明照和鱼

年更选手警告。

【柚天】殊途同归01

勿代三

新坑其二 拖了好几天终于发上来了ORZ

警官天x杀手组织NO.1柚 可能以后会含有靖宇 三方 葱桶 等成分

想要评论!!!!

长篇巨坑 会不会坑掉呢【x

个人目录:灯泡鱼的目录



01

韩天宇巡逻的时候捡回来一个日本人。


这事可稀奇坏了。稀奇到不仅4科没出任务的人都在围观,连5科的人都跑过来围观了。


那日本人坐的规规矩矩的,有人盯着他看他就客气的冲着人家笑笑,长得也好看,脸上的线条柔和,眉清目秀,眼睛里面亮晶晶的。


围观警官群众议论纷纷。直到四科李琰李科长大步流星的走过来,问:“什么情况?”


“科长,刚才巡逻的时候天宇在路上捡的,说这日本人是刚搬到中国来,找不到租的房子的地方,就让他给送到局里来了。”有人嘴快抢着说了。


“日本人?”李琰科长一脸怀疑的盯着那人的脸看,那人站起来对她鞠躬,客客气气的微笑着,正是一副典型的谦恭的日本人模样,


“您好,我是羽生结弦。”


“你好,欢迎来到中国。”李琰科长点点头,随口问着,“因为工作?”


“是的,总部把我调到这边的分公司来。”羽生说着,接过一位女警官递过来的水,朝她笑了一下,“谢谢。”


这人生的漂亮,笑起来满面桃花绽开,眼角向下弯着,虽说是礼节却给人一种发自内心的真诚之感。年轻的女警官红了脸,支支吾吾的说了不客气就逃到人群后面。


李琰科长对小姑娘喜欢什么样的男人不感兴趣。她扫视过人群,眼神飘过人与人之间的缝隙,意外的看到从过道上路过的某五科警员。


“金博洋!”


“诶!”小警员听到叫他,停下脚步钻进人群,在李琰科长面前立正站好,“李科长!”


“今天怎么没出任务?”李琰科长伸手拍拍小伙子的肩膀,眼神里带着满意和欣赏。


小伙子笑了,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,本来就年轻的一张脸显得更幼了几分。“今天我轮休,来取点东西马上就回去。”他抬手摸摸自己蓬松的头发,“是不是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?”


“没什么大事。如果不耽误你休假,就把这个日本人送回去吧,他刚来中国还找不到家。”李琰科长抬抬下巴,示意金博洋看那个微笑的日本人。


“行啊,那就交给我了,您忙去吧。”金博洋点头,目送李琰科长回了办公室,围观的警官见没什么热闹可看,也各自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。金博洋大方的拍拍日本人的肩,“走,我送你,你家在哪?”


羽生下意识的躲闪了一下,又马上恢复正常微笑着:“W小区,麻烦警官您了。”


“不碍事不碍事,我家也在那边。”金博洋咧嘴一笑,自然的把手从羽生肩上拿下来。他对日本人做了一个“这边请”的手势,和人保持着一步的距离走在前面带路。羽生对于这个距离非常满意,就这么不紧不慢的在后面跟着到地下车库,坐上金博洋的车。


一路上两人没有多言语。羽生暗中打量着这位送他回家的警官。他看起来很年轻,不超过30岁,皮肤很白,眼睛清澈透明,专注的看着车窗外的前方。警官留着中国年轻人常见的锅盖头,放在他身上有种乖巧的意味,嘴唇有种透明的红,微微抿着,像是抹了唇膏一样。


好小。羽生又一次想着。他不像个警察,倒像个青涩的大学生。


车子在红灯前停下了。金博洋不习惯这样沉默的气氛,用那只没有把着方向盘的手摸摸鼻头:“那个啥,请问如何称呼您呢?”


羽生的视线随即飘到还握着方向盘的那只手上。手指修长,指节分明,指甲修的短短的成为一道弧线,拇指上的白色营养圈宣告着面前这人的健康体态。他扭头看了一眼警官,警官也在看他,眼睛湿漉漉的,不由得让羽生想起了在日本动物园里看到的小鹿。


“羽生结弦。”他莫名对警官有些好感,眯着眼睛对他笑,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,“警官您可以叫我羽生。”


“我叫金博洋。”警官似乎是有点羞涩,伸手挠了挠厚厚的头发,似乎还想说什么。


羽生抬眼看变成绿色的交通灯,说:“可以走了。”


“哦,哦。”金博洋没注意,前面的车已经走了,后面不耐烦的喇叭让他有点手忙脚乱,车一下子窜出去,忽悠一下子。羽生被这小警官慌慌张张的样子逗笑了,甚至笑的连鱼尾纹都笑出来了。


“不要笑啊。”小警官嘟囔一句,瞥了羽生一眼,自己也笑了起来。


他笑起来真好看。羽生想,眼睛细长的向下弯着,咧嘴就能看到调皮的虎牙,苹果肌高高隆起,显得无限青春活力。


他不喜欢和别人太亲近,但是对于这个刚见面不久的小警官有种莫名的好感,他像是晨跑时看到草叶上闪着太阳金光的露珠,又像是在国内的海边看白色翻涌的浪花,你没法说出具体好在哪,但没人会不喜欢,


“看,前面拐弯的地方有个超市,过去了再直走一段就到小区门口了。”金博洋空出一只手指着车窗外面,“你租的房子在几号楼?”


“17号楼。”羽生不断的点头附和他介绍的周围地形,“2单元1502号,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到我家来玩。”


警官突然不出声了,羽生疑惑的转过头去,却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震惊。


“我靠,别是这么巧的吧。”金博洋喃喃自语,侧过头看了羽生一眼,“我说,羽生,从今天开始咱们就是邻居了。”


羽生也难以置信,瞪大了眼睛,之后又很快的笑了。


“那么就请多指教啦。”他歪头盯着专注停车的警官,“还有后背箱开一下。”


从停车场到上楼,小警官不断发表着对于缘分的感慨。羽生听着笑个不停,把小警官弄得有点摸不到头脑了。


“有那么好笑吗?”金博洋撇撇嘴,似乎有点不满。


“博洋,你真可爱。”羽生伸手拍拍金博洋的肩膀,极力憋住想笑的表情。他又想起什么,在楼梯间里停住打开背包里的夹层。


“给你这个。”他伸出手,把夹层里的东西递给金博洋。


金博洋疑惑的接过,是个挂着pooh橡胶挂件的钥匙圈。他抬头看羽生,那人笑的一脸灿烂,“请收下,这是之前为邻居准备的见面礼。一定要好好对待pooh桑哦!”


“额,谢谢啦。”金博洋对于有点幼稚的过分的pooh扯出一个微笑,“要不要来我家坐坐?”


“不了,还有很多东西要收拾一下,改天吧。”羽生从兜里掏出门钥匙,偏过头对他笑了一下“那么,回见。”



 

简单收拾收拾屋子,羽生先滚到床上睡了一觉。这一觉睡得昏天黑地,起来之后天都是黑的。他揉了一把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,从墙角的背包里掏出笔电。


开机,输入一串过于繁琐的密码。随意挂上Skype,刚登陆上去就有人发来视频邀请。


“嗨,yuzuru,我帮你安排的房子还满意吗?”对面的年轻女郎似乎没料到羽生这一头乱毛,极力遏制向上弯曲的嘴角。


那是一张典型的欧洲面孔,女郎美丽的眼睛似乎能让所有男人身陷其中。而羽生不为所动,甚至表现的一脸冷漠。


“你故意的。”他肯定的说,“你绝对是故意把我安排在这警察旁边的。”


“嘿,yuzuru,难道你不高兴了吗。”对面的女郎大笑起来,“他笑起来还有虎牙,真可爱不是吗?我听说日本人都喜欢有虎牙的男人。”


“谁和你谈论了这么无聊的话题?”羽生无奈,伸手用力按着头发,试图把一些乱毛抚平。


“shoma啊。”对面才勉勉强强止住笑,甚至夸张的伸手擦擦笑出来的眼泪,“连我们的死宅计算机大神都知道的事情,肯定就是真的。”


羽生无语。对面的俄罗斯女孩梅德韦杰娃看似无害,实际上一肚子鬼点子,恨不得早日看到他嫁出去或者娶个谁回来。


“好啦,我们说正经的。”梅德韦杰娃坐直了身体,面色变得严肃几分。


“你的小邻居,姓名金博洋,年龄26岁,身高172厘米,隶属H市公安局第五大队第五科。这个第五大队,专门负责应对各种犯罪组织——我不喜欢这个词。这个大队全员年龄在40岁以下,能力不比任何老牌的警察差,尤其是这个五队五科的被称为“团宠”的金博洋,五队五科的王牌警员,希望你能多观察他一下。”


羽生点点头,又忽然说:“我现在是在休假期啊,bo叔就这么随随便便把我塞给你了?”


“哎呀,你就跟人家小警官交个朋友,看看人家日常都在做什么,不耽误你放什么假,而且你休假也就是在家里打打游戏,在中国在日本都一样的。”年轻的梅德韦杰娃一脸义正言辞。


“组织的NO.1羽生结弦先生,这么简单的小事,你总不能不答应我吧?”


“我投降我投降。”羽生认命的举起手来,“我帮你总行了吧?就知道是你和bo叔提的。”


梅德韦杰娃伸手对着镜头比了一个V,满意的笑起来,“好啦好啦不打扰你打游戏了,那你加油啊,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吃鸡等你。”


“好,顺便告诉宇野君我给他留的账号已经发到他邮箱里,一会叫上他。”羽生摆摆手,“工作加油,债见。”


说着他关上了Skype,伸个懒腰走到客厅的落地窗前。


H市的夜景很好看。他眯着眼双手叉腰,像是很悠闲的欣赏着远处的车水马龙。天空黑的发乌,没有星星。羽生不由自主的回想起那些有任务的夜晚——和今晚一样,霓虹灯极力散发着光辉,那不是光,再温暖的颜色也无法和清幽的月光相比的亮点罢了。


他想起梅德韦杰娃与他说的小邻居。他还像个小孩,羽生又一次暗自对自己说,他不像警察,如果不去看那只握着方向盘的手虎口有层茧子的话。也许第五大队第五科的确不是什么简单的地方,他又接着想,警察平时不是那么经常用得上枪的。那双手很漂亮,如果没有茧子就更好了。


奇怪。他看着H市的夜景想。为什么会无意中对这个小警察这么关注呢?


鬼使神差的,他屈膝蹲在了阳台上。从这个角度望过去可以勉强看到金博洋家的阳台,只可惜被灰色的窗帘挡住了。他有些后悔为什么没答应小邻居邀请他到家里去看看的请求,虽然那是客套话。窗帘后面透过来的是暖黄色的灯光,和他家一样,也许是公寓的标配款。


他突然觉得那间屋子是有温度的。那里面生活的是一个人,一个有着心流淌着血液的人。这种奇怪的认知突然让羽生获得了满足,他就站起来趿拉着拖鞋走回客厅。


看看表快要到九点,他就打开steam登上账号。


“金博洋,”他随意的点击着好友列表,喃喃自语,“你很有意思。我会注意你的。”


TBC

评论(22)

热度(2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