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照和鱼

年更选手警告。

【巍知】未知关系02

1.RPS圈地自萌 勿代三

2.开坑一时爽 填坑火葬场 

3.据说以前有人吹牛逼要4月19号一发完结结果现在都到了5月19号第二章刚写完 不是我 我不认识 是欧普干的 不是明照

4.总是写着写着剧情就忘了写感情线orz跪了 什么时候能改这个毛病啊啊啊啊啊

5.个人目录:灯泡鱼的目录

6.OOC 大写一个OOC请注意



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?




02


下午的基础训练,陈巍脸色还是很臭。他的身边自动形成了一个低气压带,其他人知趣的离他远些。


他放在跑步机上的手机亮了起来。


“Karen:我已经跟Vincent谈过了。”


“Karen:呃,很遗憾的告诉你并不是很顺利。”


“Karen:也许你可以告诉我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,我才可以顺利的给你解释一下Vincent话里的意思。”


他皱眉,单手回复。


“Nathan:我真的不想说……”


“Nathan:把你们说的话发过来。”


陈楷雯再回复过来,陈巍已经从跑步机上下来了。


“Karen:我总觉得这吵架对你影响不是很大。”


“Karen:你的表现就像是吃了醋的小男友。”


“Karen:上帝,你不会是昨天一冲动跟人家表白了吧?”


“Nathan:Well,如果没吵起来昨天也许就是告白纪念日了。”


“Karen:我都能想到发展是什么……Vincent接着就会说‘不好意思你是直男啊’然后把你狠狠地拒绝。”


“Nathan:喜欢他之前我一直都是直男。”


“Karen:别扯了……教练叫我,回见。”


陈巍“啧”了一声,把手机丢到桌子上。


陈楷雯的确以前很喜欢脑补他和周知方。自己以前当笑话听,当时没想到的是,如今的他真的就喜欢上那个笑时露出一排白牙的小伙子了。


他很快没工夫想这些,把自己投入到训练之中。


“hey,Nathan,快要到419了,你什么打算?”训练结束第一个凑过来的里蓬十分热情的搂住陈巍的肩膀,“往年你这时候都有女朋友,今年你可还是单身汉哦。”


  不由分说,从陈巍手上夺过他手机,拿着陈巍手指解锁,三下两下从应用商店下载了一个软件。


“这个软件,你懂的。419快乐。”里蓬朝他挑挑眉,一脸暧昧。


这个死基佬。陈巍第一反应是在心里骂他,接着想到自己也是死基佬中的一员,不禁哑然失笑。


手机猛地震动起来。


“Karen:!!!!”


“Karen:Vincent走了!!!!”


“Karen:据我观察下一步他会去训练中心。”


“Karen:你懂的。”


周知方往训练中心过来了。


这个认知让他有点紧张。他还不知道怎么面对周知方,尽管他无比希望两个人可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。昨天周知方说的话很重,不代表陈巍说的话是什么好话。他回忆起昨天基本是对骂的吵架现场,心里又难受了几分。


你瞧,我们让彼此遍体鳞伤。



 

周知方到达训练中心的时候是饭点。场馆里几乎没人了,走廊灯都关了好几盏。他熟悉这,摸着黑也能到主训练场。令他意外的是,主训练场的灯没有关。


还有谁在里面?


他推门进去,看到了一个最难以面对的人。


陈巍。


主训练场除了他俩一个人也没有。陈巍靠在镶在墙上的镜子上,像个大圆规一样站在那,一只脚在地上画着圈,看不太清脸上的表情。


“嗨。”


陈巍抬起头来,扯出微笑,看着不知所措的周知方。


周知方感第一反应居然是关上门赶紧走。然而理智拉着他停留原地,告诉他不能躲,是你的错,你伤害了他,你要去认错,争取他的原谅,请求你们还能做朋友。


尽管如此他还是很难开口。他僵硬的走过去,说:“你没有去吃饭……”


“因为我在等你。”陈巍打断了他,仍然是挂着一眼就能看出来的勉强微笑,看向走近的周知方的眼睛,


周知方第一次看不透陈巍的眼睛了。实际上,陈巍是一个很好看透的人,尤其对于和他自幼相识的周知方,他总是轻而易举的从陈巍的眼睛里看到他情绪的颜色。他突然痛恨起两个人同样的黑色瞳孔——尽管代表着深沉内敛的黑色是最熟悉的颜色,可是这是首次有种陌生感。


看不透。看不透他的情绪。看不到他想说的话。也看不清他的心。


他决定要抢先开口。


“呃,Nathan,昨天的事我很抱歉……”周知方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静些,“我说了很多难听的话……”他看到陈巍略略一挑眉,又赶紧接着说:“你知道,我真的是昨天很冲动。人冲动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话语,说话不经大脑的。”


他又觉得自己是辩解了。视线下移,本来就没有看着陈巍的眼睛,现在是盯着陈巍的鞋子,拇指无意识的摩挲着食指侧面。陈巍没有说话,周知方不敢抬眼看他,“也许你还是觉得很生气……对不起,Nate,你可以揍我的,我真的不是在辩解,我真的错了,原谅我……”


陈巍发出一个气音,像是嗤笑了一声。周知方真的以为陈巍要揍他了,头埋得低低的,像个小受气包。


陈巍突然觉得心情有点好了。多少年没看到周知方这个样子了?即使是小时候被欺负时,他身边这个小少年都梗着脖子,一脸倔强的盯着比他强壮的同龄人。他平时是个那么温和有礼的小男孩啊,却像个斗士一样,眼睛深处藏着是燃烧的火焰。只有他见过,两个人因为和社区的孩子打架,回来时被两家妈妈骂时,低低的埋着头眼睛里泪水打转的Vincent。


现在这个男孩已经快是个大人了,他现在像小时候一样想把自己缩成一团,等待着陈巍的拳头落在他身上。


于是陈巍伸出手去,不轻不重的在他肩膀上落下一拳。随即把手收到兜里,无奈的笑着,等着看周知方的反应。


周知方下意识的瑟缩了一下,想象中的痛感并没有来临。陈巍打架从小就很厉害他知道,他都做好接下这一拳会怎么疼的心理准备了!他疑惑的慢慢抬头,小心翼翼的看陈巍的表情——似笑非笑是怎么回事?


“你可真是笨蛋,Vince。”他听到那人语调上扬,像是嘲弄他。他立刻抬头想回击,却被这个家伙突然搂进怀里。


“本来应该先说抱歉的是我啊。”陈巍像是有点不好意思了,他又立刻说:“我不会对你的节目安排再指手画脚了,我应该相信你对自己身体的把握程度才对。对不起昨天因为这个跟你吵架……”


周知方有点呆掉了。应该说抱歉的人不是他吗?现在抱着他的人,可以闻到衣服上淡淡清香的这家伙,反而说了抱歉。他的愧疚又深了几分,就紧紧的回抱着陈巍。


“我们很多年没有吵过架了。”他轻声说,像是在缅怀过去。


“嘿,你一共多大了?是18岁的MR.ZHOU吗,嗯?”陈巍低低的笑着,胸腔微微颤动,也颤在周知方的心上,“老头子,你能不能有个年轻人的样子?”


又是周知方熟悉的飞扬着笑脸的陈巍了。周知方松开他,盯着他的眼睛看了几秒钟,马上就板不住脸微笑着,伸出拳头轻飘飘的给了他一拳,“你个混蛋。”


“哇哦,刚才到底是谁在请求我的原谅?”陈巍故作惊奇,坏笑着朝周知方挤挤眼睛,拔腿就跑。周知方就大笑着追上他,穿梭在一堆健身器材中间,还像是10年前在沙堆旁玩警察小偷的两个孩子。


闹了一会又气喘吁吁。陈巍穿的是训练服,周知方从外面进来还没换衣服。4月的气温可一点不高,周知方套着外套在温暖的房间里奔跑了老半天满头是汗。他也不恼,和陈巍并肩坐在地上靠着大镜子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捞起陈巍水杯就喝。


他拿了我水杯喝水。


陈巍脑内突然有了这样的认知。


奇怪,他们从小在一起,用对方杯子的时候多得很,只是最近一段时间因为训练杯子都是分开用的……他偏过头,假装无目的的盯着那边的自行车。周知方的外套拉链半敞开,里面穿的是件普通的Polo衫,圆形的领口露出精致的锁骨。随着水的下咽,脖颈上突出的那处上下跳跃。他喝水有点爱洒,水流就顺着嘴角流下来,打湿了白色的Polo衫。


糟糕啊。实在是有点糟糕。


周知方确实是没注意到陈巍意味不明的眼神。他放下水杯后抹了一把嘴,试图把脸上的水渍擦干,然后才意识到他拿起陈巍水杯的动作过于自然。仅仅僵硬了一下,他就自然的放下手搭在腿上。


“饿了吗?”周知方扭头看陈巍,却发现陈巍意外的心不在焉,像是神志已经在外太空遨游。他敷衍似的点点头,马上又摇摇头。


“得了吧,到吃饭的时间还不吃饭,训练一下午怎么不饿。”周知方也没想多问他脑子里想什么,耸耸肩,说,“走吧,去吃饭,别忘了拿你宝贝手机。”


“啊,好。”陈巍下意识点头,手拍拍裤兜,一愣,说:“我手机哪去了?”


TBC


评论(11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